English

通信天地

2000-05-2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国信寻呼公司统一使用新标识

从5月15日起,国信寻呼公司正式启用“联通国信寻呼”新标识。新标识包括了126/127本地网、128/129省网和198/199全国网等一系列品牌,适用于各级联通国信寻呼管理部门,经营联通国信寻呼业务的营业场所,以及开展联通国信业务宣传的广告和媒体。据悉,国信公司还将在6月1日正式开通客户服务中心,统一特服号为1252。

(颂扬)

阿尔卡特赢得中国电信大单

5月15日,阿尔卡特在北京宣布赢得中国电信两个DWDM(密集波分复用)全国骨干网项目。这两个全国骨干网分别是绵延2000公里长的沈-大-沪(沈阳-大连-上海)项目和3500公里的西-渝-成(西安-重庆-成都)项目,总金额达2000万美元。这是中国首次将32信道DWDM传输系统运用于商业项目中。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电信的基础设施扩容,满足快速多媒体服务的发展需要。

(文君)

首信全线移动通信产品引人瞩目

在第三届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上,首信集团展出了全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通信产品。在CDMA移动通信基站方面,首信推出了与北京邮电大学共同研制开发的WYG-06和WYZ-06两款产品,这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第一套符合IS-95A标准的基站系统。首信CapitelC2000型手机以高性能价格比优势,成为国产手机中的新贵。首信的GSM和CDMA移动通信基站天线通过了ISO9002认证。

(路沙)

华为举办网络产品全国巡展

从5月9日至6月17日,华为公司将在北京、上海等全国16个主要城市进行名为“阳光行动的华为网络产品2000年巡展活动。华为公司将向近万名网络产品经销商和最终用户展示其领先的全线网络产品、数据语音一体化网络方案、面向不同用户层面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和应用案例,以及完整的渠道体系和服务体系。

(张琼)

中国联通开通WAP商用试验网

从5月17日起,中国联通在北京、上海等20个城市同时开通WAP商用试验网。130用户在开通手机数据业务功能后,可以浏览由中国联通提供的各类热点新闻、天气预报、股票行情、外汇汇率、火车时刻等数百个信息频道。

(佳坤)

爱立信在华设立第九个合资企业

5月12日,爱立信宣布同黑龙江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黑龙江爱立信科技有限公司,这是爱立信在中国设立的第九个合资企业,将主要从事爱立信先进通信设备的工程服务、技术服务及软件研发。

(屠敏)

用“蓝芽技术”连接信息家电

5月14日,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主办,国研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和《通信天地》杂志社协办的“蓝芽技术发展与应用论坛首届会议”在京举行。与会者认为蓝芽(Bluetooth)技术为用户提供一个不受线缆的影响而能随时随地进行语音及数据通信的环境,可将移动电话、PDA(个人数字助手)、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连接起来,将对移动通信市场产生深刻影响。

(小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